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卫视:我市今年新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目标规模400亿元

日期:2022-12-06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投资效能,市财政局今年牵头组建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为400亿元,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重大科技创新和重要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位于璧山的重庆国科公司亮点频现: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加快建设量子可信云项目,抢抓“东数西算”工程机遇……这些成绩,与产业投资基金的支持密不可分。

重庆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介绍,这项基金作为政府平台基金 ,它的投入代表了政府的一种态度,对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新业务和新技术的升级起到很大的帮助。

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和重庆环保母基金发起设立了绿蕴基金,这项基金参与了国科量子A+轮的1.5亿元投资。通过这笔投资的带动,国科量子在重庆设立了重庆国科量子等市场主体。

重大战略类项目,正是我市产业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之一。此外,我市还聚焦重点行业类和科创培育类项目,采取特定项目基金、专项子基金等方式进行投资。以两江战略基金为例,在汽车领域组建专项基金,陆续投资了力帆科技、长安新能源、阿维塔汽车等项目,累计金额达100亿元。随着源源不断的资金注入,力帆科技上个月发布了高端机车品牌“派方”,小康旗下的金康赛力斯项目则与华为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新能源汽车9月销量同比增长近6倍。

“两江基金对赛力斯的大力支持,增强了我们在产品研发生产和营销方面的能力。”赛力斯集团一工厂副总经理何明波说。

两江基金公司投资副总裁龙珍珠透露,截至目前,两江战略基金总规模达到248亿元,累计直接投资两江新区重点项目40余个,撬动社会总投资超过2400亿元。

市财政局产业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他们将从三方面推动基金落地见效,一是加大招募力度,围绕新能源汽车、专精特新等方面,发起一批子基金,二是加快项目投资,三是加强各方联动,在市和区县共设基金、共投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