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南川警方为23名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1万元

日期:2021-04-01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南川警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强化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成功为23名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1余万元。3月10日,南川警方接到南川区人社局行政执法支队移交的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线索,系区内某水利工程渠系工程南平干渠某施工段包工头胡某拖欠民工工资。接到线索后,治安支队民警立即立案调查。原来,胡某通过江苏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南平干渠某施工段的工程。2020年12月,工程建设完工以后,胡某与江苏水利公司完成了工程决算,并收到了对方给付的工程款,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赚到钱,而且略有亏损。于是,胡某以没钱支付民工工资为由,累计拖欠23名民工工资共计112280元。2021年1月,民工们多次拨打胡某电话索要工资无果,区人社局行政执法支队依法下达责令支付书,胡某不但未按期支付,还躲着不露面。为了让民工们安心过年,区公安局、区人社局找到了江苏水利公司,经商议后,江苏水利公司同意先行垫付民工工资。    随后,办案民警多方寻找、联系胡某,多次对他晓之以理、明之以法。3月15日,胡某主动投案自首,对自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却依然以自己没钱为由拒不支付所拖欠的工资。在民警的不懈努力和法治教育下,胡某的家属主动筹集资金交给办案民警。3月29日,南川警方将11万余元如数返还给先行垫付民工工资的江苏水利公司。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实施,“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正式入刑以来,南川警方持续保持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高压打击态势,积极联合区人社部门化解拖欠民工工资矛盾纠纷,已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8名,直接或间接追回被拖欠的民工工资上亿元,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