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智能制造再发力 加速工业提质升级

日期:2020-12-03

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是制造业在经济转型期的提质升级之道。近年来,我区以智能化改造为抓手,通过加快数字化车间、数字化生产线的培育建设,不断提升制造业技术装备水平和质量效益,加速工业提质升级。

铝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制造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托盘的企业。进入产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调试各种机器,为新订单的生产做准备。这是一条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全自动生产线,通过调试,输入预定程序,就可以实现托盘的全自动生产。

生产总监 陈小安:以前传统的生产线,一条生产线要六十到七十个人的人员配置,现在通过引进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人员减少了四十多个人,减少了三分之二,(每年)减少三百万的支出。

通过器械手臂和传送带代替人工,减少了成本开支;而通过对生产设备的升级换代,产品质量也有了大幅提高,合格率从92%提升到了99%。

生产总监 陈小安:以前 由于我们产品太大,没办法进行集中加工,只有通过多道工序多次装甲进行加工,现在我们采用的是比较大的一个龙门机械加工的设备,我们的产品就能一次定位,多次加工,这样就减少了重复定位的误差,提高了产品精度和产品质量。

近年来,我区结合工业园区各组团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将龙岩组团作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引进优睿科技、康世德源、朗铂光电等多家智能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年新增产值5亿元。同时在2018至2019年,帮助企业争取中央及市级资金9226万元,实施智能改造项目52个,获批高新技术企业26家,建成朗铂光电、超群轮毂、铝器时代3个市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实现持续发力。

张韬: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市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快推进数字化装备普及,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和智慧园区建设,推动南川工业提质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