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我区20个项目参加2021智博会

日期:2021-08-26

  8月23日,市民在2021智博会上参观南川馆。(图片说明)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区在N3馆设馆参展,主题为“创新驱动 智慧南川”,展示了汤谷科技、睿宇时空、中石化重庆公司、亿森动力等18家单位的20个项目,集中展现了我区在智能制造、智能产品和智慧应用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同时在智博会官网开设“线上虚拟展”,多方位展现智慧南川成效。

“从没到过南川的我,通过‘遨游南川’互动体验,想去南川深度体验游的感觉更加强烈。”市民钟小斌在南川馆体验了睿宇时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遨游南川”后说。

“遨游南川”是睿宇时空模拟上帝视角看南川打造的一款游戏体验软件,观众通过手柄操作直升机或虚拟游客,就可以进行视角切换、移动、上升(前进)、下降(后退)、旋转、切换场景等操作,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睿宇时空工程师范旭东介绍,“遨游南川”运用了多源数据融合技术、实时渲染技术、倾斜摄影技术、数字建模技术,对南川城区、黎香湖湿地生态园、大观荷花园、金佛山野生古杜鹃公园等南川特色景点进行了展示,展现了南川规划的有序性、前瞻性、科学性。

而该公司另一款互动体验软件“我建我家”,则将实景三维和游戏相结合,把建房、装修、种树、栽花等通过游戏完成,从空间、操作、体验上快速实现“我的家园”建设,再加上对白天光照、夜景灯光的模拟,促进对梦想家园的具象化。

睿宇时空副总经理陈立梅介绍,该公司作为我区本土培育发展起来的科技型企业,集空间数据生产、治理、分析、应用为一体,在国土规划、智能看房、全域旅游、智慧社区等方面广泛运用,近几年3次参加智博会,借助智博会平台,不仅走出南川、深耕重庆,更走向了全国70多个地区开展业务。

汤谷科技也是多次参加智博会,主要从事智能制造、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的研发应用。上一次线下实体展,该公司带来的绘画机器人用笔作画,成为南川馆最受欢迎的智能产品之一。今年该公司又带来了一款沙画机器人,以各种颜色的沙作画,引得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拍照。

“这款机器人又叫地平绘制机器人,可以在水泥地面未干时,以彩色沙作画,实现智能绘制,能运用在地板、车库、路面等建设中。”汤谷科技负责人王源源介绍,该机器人可根据客户需求现场搭建,目前已在中心城区、四川省等地得到运用。

在南川馆,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的三维虚拟脱水站VR体验,也吸引了不少观众争相感受,通过VR眼镜对页岩气脱水有了直观的认识,让人们了解页岩气开采。

“2021智博会在主题‘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基础上,首次提出年度主题‘工业互联网’,这将有力推动工业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变。”区经信委副主任张韬说。

近年来,我区推进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50多家,实施智能改造项目60余个,建成5个市级数字化车间,获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8家,创建高新技术企业30家,引进了一批智能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和智慧应用平台。

张韬介绍,智博会是一个科技交流的大平台,我区将在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加快将我区建设成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