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教育工作动态

日期:2022-06-15

▲区教委举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培训,学习解读文件《切实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邀请培训,隆化五校、隆化实验幼儿园、黎香湖镇中心校等3所近视防控示范学校做经验交流。

▲区教委召开高中阶段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传达落实2022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通报国务院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对2021年全市学生资助审计反馈意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金山镇中心校成功举办2022年春期体育艺术节活动。通过朗诵比赛、作品展览、体育比赛、舞蹈歌唱等激发师生干劲和活力,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南川区第一教管中心“教师成长工作坊”启动,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铺就成长之路。启动仪式通过宣读管理条例、分类别研讨等环节顺利完成,后续将系统规划梯队培养,搭建青年教师多元发展平台,深化研修模式,实现教师队伍优质发展。

重庆市金佛山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工作会暨“融合式”民族教育论坛召开。会议以“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 共创全国示范职教集团”为主题,旨在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集团化的办学道路。会议决议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等方面下好功夫、下硬功夫。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作为主线,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学术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发展,推动集团内开展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提高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和产业竞争力。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的8所高校、2家科研院所、2个行业协会、38所中职学校、62家企业,共113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北师大南川附校举行第二届语文学科活动月,围绕“沐浴书香,润泽童年”主题,各年级、各学部开展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只有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乐读、乐学、乐思,享受语文学习的快乐,才能真正实现提高阅读能力和言语实践的能力。

   ▲乾丰镇中心校开展“树型筑梦•茶香育德”采茶实践活动。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劳动收获,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学校今年春期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自主自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加深了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隆化八小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举行“劳模进校园”宣讲会,邀请重庆市劳模、东城灌坝社区党委书记杨勇作专题讲座,教育学生用好“爱上读书”“业余时间”“良好自律”三把钥匙。同时,学校启动“最美餐服”活动,各班级学生轮流当午餐服务员,穿上洁净整齐的服装为同学们送餐、分餐。

▲隆化五小3、5年级800多名师生在班主任及劳动教育指导员的组织下,兴趣盎然地进行花卉的扦插、栽种,领取花苗、盆栽、到校外劳动基地摆盆、草本花的播撒、浇水、施肥,洒下幸福汗水、感受劳动快乐。

▲区关工委副主任余洪力率队调研庆元镇中心校。实地检查校园文化,听取学校发展报告,对学校“竹韵文化”建设及学生劳动教育予以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