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携手抗疫担重责 党旗飘扬志更坚 ——南川区隆化第二小学校抗疫在行动

日期:2022-11-18

11月初,新冠肺炎像幽灵悄然而至,支部、行政、工会当机立断、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全体学生正常开展线上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

每天下午,学校根据疫情防控方案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好调度会,提前组织全体班子、年级组长及综合学科学科组长召开核酸检测工作会,提前作好核酸检测人员安排。学校由校级领导牵头组建了扫码登记组、扫码配合组、楼道校门值守组、统筹协调组、现场维护组,按照错时错峰的要求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层层把关,分工合作,上报各类数据,构建了班主任摸排→年级组长初审→中层干部细查→校级领导把关→校医上报的操作流程,认真细致开展数据筛查并及时上报。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平台及时向全校家长和教师宣传防疫政策及要求,让大家做到防疫有法、防疫有序、防疫有度。


防疫勇于担当

为了做好学生核酸筛查工作,有的教师“下刚动手术的妻子,来到学校扫码登记;有的教师让小孩深夜独处家中,来到学校联系家长;有的教师“下家里行动不便需要护理的老人,来到学校统计数据……


教师们想出了许多金点子。语文教师开展了“课外阅读我先行”、“背诵大王我来争”的活动;音乐教师开展了“革命歌曲大家唱”、“舞蹈我来秀”的活动;美术教师开展了“树叶我来粘”的活动,体育教师开展了“锻炼打卡我也行”的活动……学生在防疫时健康成长,在居家中过得更充实、有趣。





疫情更铸真情

11日凌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安宇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发来慰问短信,向负重前行、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全校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肯定全体教职工为了校园安全,“战”在最前沿,兢兢业业、昼夜不息,践行着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师生平安,全体教职工冲在第一线,凝心聚力、心手相连,诠释着“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力量;还鼓励全体教职工继续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一起守护教育,耕耘未来!“真心感谢领导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虽然我们被关在狭小的屋子里,没有自由,但阳光还是会透过窗户进来的。”李薇老师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区疾控中心也心怀隆化二小全体师生的安危。他们安排专业工作人员,携带专业消毒工具,调集药品,对学校的每一间教室、每一条楼道、每一个厕所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灭工作,给二千多师生员工打造了一片净土。


11日上午,学校支部、行政、工会(建议删掉,直接说学校)对防控隔离的教师进行了短信、电话慰问,给集中隔离条件艰苦的几位教师送去了生活用品,送去了温暖。“感谢学校支部、行政、工会对我们大观隔离点几位老师的关怀。相信在政府、教委和学校的领导下,我们二校一定能很快战胜新冠病毒,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我们也会克服万难,充满信心早日回归岗位。”文世林老师发自肺腑感叹道。

风雨过后见彩虹!隆化二小全体师生在党的引领下,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定当共克时艰把每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责任线!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