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环境管理>土壤环境管理

[索引号]
11500384008682915K/2023-003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3-10-07
[ 发布日期 ]
2023-10-07
区生态环境局深化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筑牢土壤环境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组织辖区汽修行业企业、医药化工企业、危险废物产废企业、危废经营单位等开展固体(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解读新危废储存标准等法律法规,分析破解固体(危险)废物处置难点痛点,进一步压紧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现场培训2次,参训企业人数达120余人。

二是强化帮扶指导。制定《南川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南》,督促辖区企业逐条对照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同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行动,组织科室业务骨干主动下沉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积极帮助企业深入排查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环节隐患。累计发现问题28个,并责令相关企业全部限期整改完毕。

三是严格监督执法。深入开展汽修行业、铝灰行业、页岩气开采等领域专项检查执法行动。与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动执法机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凝聚合力推进专项执法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危险废物漏报瞒报、识别标志不清、去向不明,以废物冒充产品逃避监管等违法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坚持抓典型、出成效,强化宣传,打击一起、震慑一片。今年以来,累计查处危险废物非法收集、非法倾倒等违法案件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