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环境管理>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

[索引号]
11500384008682915K/2023-0026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3-06-27
[ 发布日期 ]
2023-06-27
区生态环境局打好净土保卫战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耕地土壤周边重金属污染源排查,累计排查涉重金属企业7家,核查渣场、尾矿库5处,对南平镇锦绣、玉龙村等村3处煤矸石污染问题实施整治销号处理。

二是加大土壤监测力度。在水江、南平等重点乡镇安装大气重金属沉降监测设备50余个,完成全区土壤风险点位核查20处,并对点位土壤实施采样送检。

三是强化土壤环境质量管理。不断完善建设用地准入机制,严格居住、养老、学校等“一住两公”地块管理,会同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督促地块业主按要求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62处对北固磷铵厂、文凤煤焦化厂等地块实施风险管控措施。会同区农业农村委完成全区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多措并举对不同区域内土壤实施安全利用。

    四是完善污染隐患排查制度。将江南化工、李氏实业等10家企业纳入全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指导企业定期开展土壤、地下水的自行监测,并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实行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