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

[索引号]
11500384008682915K/2023-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12
[ 发布日期 ]
2023-01-12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垃圾场渗滤问题)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200041

整改任务概述

南川区东城镇永生村永生桥2组垃圾厂排放污水至河沟扰民。该垃圾厂除蚊虫和臭气的药打少了,滋生蚊虫扰民。

整改责任单位

南川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进行收集处理,加强巡查管理、加大消杀频次,减少蚊虫滋生和臭气排放,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新建一座日处理200/天的渗滤液处理站,新建150/天和200/天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两套,对渗滤液进行收集处理。2.加强对调蓄池的监管巡查,防止渗滤液渗透污染外环境,并对填埋区的防渗膜进行修补。3.加大施药消杀频次,并及时对垃圾进行覆盖,同时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确保垃圾不暴露,减少蚊蝇滋生和臭气排放。4.完成垃圾填埋场二期扩容整改工作,确保垃圾填埋渗滤液能达标排放。

整改成效:通过以上措施,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得到有效收集处理,蚊虫和臭气减少,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21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张洁  郑丹

023-645626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