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我区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暨南川夜市开街启动

日期:2020-08-01

点亮夜间经济 激发城市活力

我区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暨南川夜市开街启动

丁中平宣布活动启动 张兴益王珏致辞

7月30日,我区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暨南川夜市开街启动仪式在区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后,丁中平、张兴益等区领导与市民一起赏夜景、逛夜市、品美食,共同体验城市夜经济。

7月30日晚上7时30分,我区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暨南川夜市开街启动仪式在区体育场举行。

区委书记丁中平宣布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暨南川夜市开街启动;区长张兴益、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致辞;市文旅委总经济师冯宇亮,区领导康纪强、张孝卫、赖云、郭江涛参加启动仪式;副区长康平主持启动仪式。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区紧紧围绕满足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夜间消费需求,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消费活动,包括“夜重庆·潮生活”南川夜市活动、“潮惠夜重庆”线上线下消费惠促活动、精品夜游夜赏夜读夜看系列文旅活动、夜间体育赛事活动、美丽乡村休闲消费季、夏季露营音乐节、消夏赏月漂流季、避暑纳凉星空露营季、啤酒音乐狂欢节、凤江之夏月月购、首届烧烤节、坝坝舞PK赛、第四届“味道南川”美食节等,将一直持续到10月结束。

张兴益在致辞中说,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集人气活力、促进消费增长、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响应国家和全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南川将全力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线上线下消费平台,精心培育“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五夜生活业态,着力构建更加富有特色、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为广大市民开启别样的夏日清凉狂欢,让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张兴益说,希望广大商家抓住机遇,以消费者为中心,丰富消费供给,创新消费业态,共同打造“处处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的夜生活场景,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创新监管方式,密切协作配合,增强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好各类夜间消费活动,真正让南川的夜间“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热”起来、夜市“火”起来、群众“乐”起来。

王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夜间经济已经成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一张金字招牌和重要抓手。南川区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暨南川夜市开街启动,是落实加快夜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具体行动,也是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的重要活动内容。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把握变局开创新局。市商务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川商务的发展,加快形成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夜间经济体系。

启动仪式上,我区为“味道南川”春季美食行活动评选出的2020南川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店、十大名菜、十大最美农家乐(民宿)、十佳网红餐馆、十佳网红菜品、最佳美食达人、“吃得文明”十佳示范店等颁奖授牌,方便市民和游客“按图索骥”,打卡南川美食美景和精品商家。

启动仪式后,丁中平、张兴益等区领导还与市民一起赏夜景、逛夜市、品美食,共同体验城市夜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