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市商务委召开《外商投资统计调查制度(2022年)》 宣传贯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10

为全面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稳外资工作部署,6月7日,市商务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外商投资统计调查制度(2022年)》(以下简称《统计制度》)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学习宣传《统计制度》,安排部署外资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外资工作基础,全力以赴完成外资“保稳促优”目标任务。宋刚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外资外事处相关同志分别就外资招商方法、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制度、实际使用外资统计规则等作了解读辅导,主城都市区各区(含万盛经开区)、万州区、黔江区等区县和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重庆经开区等开放平台,市商务委相关招商处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统计制度》的执行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国利用外资情况,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门政策制定、地方开放发展以及国际组织评估提供了重要依据。做好外资统计和信息报告工作是新时代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稳外资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

会议指出,坚持依法统计是外资统计工作的重要保障。此次《统计制度》修改力度大,调整实施时间短,各区县、开放平台要认真学习、仔细研究,积极消化吸收,及时向区县政府、管委会报告新变化新要求,统筹抓好辖区的贯彻落实工作。要确保外资统计机制流程、质量控制、责任落实、纪律要求等方面有效衔接,尤其要落实好金融领域数据采集工作。要严格执行分级管理逐级上报的工作流程,抓实商务主管部门的审核责任,进一步拓展外资统计功能,优化外商投资统计方法,加强统计人员培训和能力建设。要积极对接协调区内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调整、修订、完善涉及外资的各类目标设定、指标考核和数据通报等工作,实时做好外资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利用外资工作总体开局平稳。但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当前稳外资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各区县、开放平台,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强化外资运行调度,加强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分析研判,全力扭转合同外资下滑势头。二是着力精准施策优服务,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持续抓好“链长制”招商,充分利用重大展会和投促活动平台,保持招商热度储备一批重点外资项目,加大力度跟进一批在谈项目,加快速度落地一批外资项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