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384MB1687609U/2024-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4-03-06 [ 发布日期 ] 2024-03-06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以及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开展全区拥军优属工作,及负责烈士、退役军人荣誉奖励,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3个机构科室,分别是综合科、优抚褒扬科、安置和权益维护科下属事业单位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纳入机关本级预算。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4年年初预算数9474.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66.04万元,上年结转508.34万元。收入比2023年增加1076.5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优抚对象生活补助、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部分退役人员再就业经费等项目拨款1076.56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4年年初预算数9474.3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9008.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446.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9.60万元。支出预算比2023年增加1076.5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66.0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142.58万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74.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74.37万元,比2023年增加1076.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98万元,比2023年减少66.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下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133.39万元,比2023年增加1142.58万元,主要原因是优抚对象补助、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补助提标,主要用于保障优抚对象医疗、生活补助、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生活补助、档案数字化等重点工作。

2024本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3.95万元,与2023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3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业务;公务接待费0.95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俭,严格遵守中央、市、区三级关于公务接待的要求和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控制接待数量、标准,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严控公务接待费增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公务出行,便于工作开展。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3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购买公务用车的需要。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7.80万元,比上年减少28.4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调减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33.3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31231日,本单位共有应急保障用车12024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拥军优属: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七)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八)死亡抚恤: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丧葬补助费以及烈士褒扬金

(九)伤残抚恤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十)退役士兵安置: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义务兵的一次性建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安置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静     联系电话:023-716960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