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2020金佛山峰会在我区举行

日期:2020-08-30

8月29日,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2020金佛山峰会在我区开幕。

8月29日,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2020金佛山峰会在我区良瑜·国际养生谷爱必侬酒店开幕。本次峰会主题为“疫情背景下,康养文旅产业的机遇、创新与发展”,国内众多高端智库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讨论,解读最新政策,分析行业趋势,为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届峰会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组委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峰会致力于整合国内外康养文旅资源,联通上下游相关产业,构建“政产学研用金”融合创新生态。

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理事、秘书长龙永图;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熊开科;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致辞。南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主持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市文旅委主任刘旗,中国社科院首届学部委员田雪原,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金小桃,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唐元,市政协副秘书长吉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孟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于泳,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区领导康纪强、简支全、张孝卫、冉庆国、李恩华、康平,以及来自各友邻城市、相关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李君如在致辞中说,金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以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典型的喀斯特景观、保存完好的生态系统闻名于世。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避霾、避暑、避闹”的三避家园和“养生、养心、养老、养颜、养疗”的五养胜地,建设名副其实的山清水秀旅游名城,把金佛山这张靓丽璀璨的名片推向世界。

龙永图说,康养产业既符合国家发展大政方针,又具有关联性强、覆盖领域广的特征,极易与文化事业、旅游产业、绿色农业融合创新,迸发出新的活力。目前“地产+旅游+健康+养老”四大产业融合发展,逐渐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将撬动万亿级的巨大市场。南川区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大力打造南方滑雪胜地等特色景观景点,推出多元化、高品质的康养产品,推动康养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熊开科说,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是康养文旅产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性品牌,南川金佛山是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安家落户的最佳选择。这里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无限的发展潜力,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已经逐步构建起森林康养、文旅康养、运动康养、中医康养“四大业态”和养生、养心、养老“三养品牌”,逐步成为重庆地区康养产业提速发展的引领和示范。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及70万南川人民热烈欢迎出席论坛的嘉宾。她说,康养文旅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南川区位优越、生态优良、资源优厚,空气富氧、土壤富硒、水源富锶,四季宜居宜游宜养,具有发展康养文旅产业的得天独厚条件。近年来,我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康养文旅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努力提高“含金量”,走好“融合路”,打造“升级版”,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创造出康养文旅产业发展更多的奇迹和精彩,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前来南川旅游观光、康养度假、投资兴业。

在参会嘉宾的见证下,李君如、龙永图、田雪原、金小桃、郑向东、谭家玲、刘旗、丁中平、杨红梅、熊运华共同启动了论坛2020年会。

开幕式后,田雪原、金小桃、唐元、孟春和上海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围绕“疫情背景下康养文旅产业的机遇、创新与发展”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峰会为期两天,其间还举行了名家对话、项目对接、招商推介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