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打造国际旅游知名目的地

日期:2021-03-19

一是以规划为引领,谋划产业发展。对接好国家、市“十四五”规划,精心编制好全区文旅“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布局文旅产业发展空间、业态、产品。加强文化旅游、中医药、森林资源、体育运动产业融合,着力培育“文旅康养、中医药康养、森林康养、运动康养”等融合发展业态。精心包装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策划一批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力争纳入成渝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库。

二是以项目为支撑,丰富产品供给。以景城乡融合发展为核心,围绕东街、金佛山、大观原点以及温泉、飞拉达、赏花、滑雪、漂流、皮划艇等体验产品,全力打造东街、金佛山、大观原点一至三日游、七至十日养、一至三月居的特色化、个性化旅游度假组合产品,打造环金佛山自驾游线、大观园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打造都江堰—南川、乐山(峨眉山)—南川、广元—南川精品旅游线路,将南川景城乡精品游、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游打造成成渝双城经济圈精品旅游线路。

三是以文化为灵魂,提升文化内涵挖掘金佛山“佛”“福”文化内涵,推出参茶问道、静心禅修体验,使金佛山、峨眉山、都江堰一样,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全世界都市人向往的福地。加大对龙岩城遗址开发、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发现和培养一批民间文化艺人、民间技艺传承人,加大非遗文化传承。

四是以节会为抓手,扩大品牌影响水平举办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活动、博鳌康养文旅论坛金佛山峰会、金佛山绳命绳索救援邀请赛、金佛山国际登山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节庆赛事活动、峰会,高品质的举办“读懂中国”金佛山峰会、首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大会、重庆-阿坝州“9+3精品旅游景区联盟会等,扩大“金佛山·福南川”的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