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2021金佛山方竹笋节正式启幕

日期:2021-09-10

    2021金佛山方竹笋节日前在重庆南川金佛山牵牛坪正式开幕,市民和游客伴随着欢快的采笋歌,跟随笋农一起进山“踩笋”抢鲜,见证和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金佛山方竹笋主要生长在海拔1400米至2000米的金佛山区,形呈四方,有棱有角,其笋不发于春而茂于秋,被喻为“笋中之王”。金佛山方竹笋脆嫩鲜美,营养价值高,市民和游客会为方竹笋专程来金佛山,领略到独特的美食美景之旅。   

  

    南川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极具特色的美食文化。近年来,南川区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以“金佛山珍”为南川区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大力推动中药材、方竹笋、古树茶和南川米“3+1”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目前,方竹种植面积达24万亩,竹笋的产量达2.3万吨,并将以方竹笋产业带动全区竹产业发展,着力推动方竹笋精深加工和产品研发,力争2025年实现综合产值10亿元以上。  

    活动现场,活动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播化身“竹林刀客”,带领市民和游客探秘孕育出“笋中之王”的金佛山万亩林海,体验最正宗的采笋功夫,分享金佛山笋农幸福而辛劳的采笋生活。

    据悉,此次南川金佛山方竹笋节,除了当天的开采仪式之外,还将举办金佛山方竹笋节抖音挑战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