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观园乡村“村晚”,唱响乡村振兴动人旋律

日期:2021-12-23


1221日,“感恩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2021年南川区大观园乡村村晚活动在大观原点广场举行,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原汁原味呈现乡村生活,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下午2点半,乡村村晚演出活动正式开启,本土民俗节目轮番上阵。文艺演出分为源起、缘聚、家园、圆梦、原点五个章节。演出在开场歌舞《走进新农村》中拉开序幕,传统舞蹈《肉莲宵》等极富南川乡土风情的节目让观众鼓掌喝彩。

《采笋舞》《板凳龙儿舞起来》《缘》《圆梦》等原创的本土文艺节目,反映了近年来南川乡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党和对新时代的感恩。在互动节目《熬碗油茶待客人》中,观众品尝了南川油茶,来自德隆镇茶树村、西城街道会峰村、中桥乡普陀村的第一书记分别推介了古树茶、老盐菜、南川米。

本次“村晚”节目亮点纷呈,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演出,还通过开展当地特色商品展销、直播带货、照全家福、民俗文艺演出、乡村美术摄影展、现场互动等方式传播乡村文化艺术、展现乡村幸福生活,同时借活动契机向全国推介南川农旅融合的凝结点、汇集点——大观原点,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等平台直播,向全国展示宜居宜游宜业宜养新南川,线上观看人数达6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