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文化旅游委多措并举推动民宿发展

日期:2022-05-19



一是强对民宿的政策支持。研究制定《南川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措施》,对于民宿品牌创建成功的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二是提升民宿接待力。推出漫居.有点田、懒懒山谷、花田小院、朴乡.卧龙潭等一批乡村精品民宿。引进建设一品小院、映舍民宿、银谷九院、木鱼岛等民宿集群。年均新增发展民宿、农家乐80余家,三年累计新发展乡村民宿、农家乐近250家,乡村旅游接待床位数超过2万个,乡村旅游接待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三是创新民宿宣传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吸引顾客的注意力,通过抖音、微信等媒体,发布民宿的照片、周边的风景,通过制造网红打卡处景点,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参观。

四是加强民宿服务质量培训。组织懒懒山谷民宿、漫居有点田民宿参加“2021年巴渝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精准交流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经验交流和现场考察的方式学习借鉴四川省民宿发展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