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二十大代表心声丨把信访工作做成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最美事业”

日期:2022-10-24

二十大代表心声丨把信访工作做成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最美事业”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基层一线,他们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其中,有三名信访系统党代表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群众信访工作,一起来聆听他们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心声。

信访系统基层代表风采

姚石玉

姚石玉,江西省景德镇市信访局副局长。他长期从事信访工作,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下访,协调解决企业改制无法购买社保等信访问题。创新性地搭建“百姓说事”平台,先后解决各类民生问题约2.5万件。牵头出台关于深入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实施细则,成立姚石玉调处工作室,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先后获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等荣誉称号。

代表心声

姚石玉代表说,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倍加珍惜荣誉,坚守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牢记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做成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最美事业”,不断实现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颖

王颖,江苏省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在信访工作岗位上,她连续8年坚持工作日接待“不打烊”,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主动下访群众460余批次,推动化解疑难信访问题720余件,被群众誉为“为百姓跑断腿、敢挑重担、敢接‘烫手山芋’的信访局长”。她还首创“一张表格工作法”,运用此工作法处理的800余件信访事项均为一次性办结,平均办结时间为6天,最短为两小时,实现了从“按常规办”到“马上办”的转变。曾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接待员”等荣誉称号。

代表心声

王颖代表说,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创新推出深化信访工作机制的实招硬招,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为开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吴亚琴

吴亚琴,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针对群众反映社区脏乱差的问题,她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把占地45000平方米、3000余户居民生活的社区变成了花园社区。在社区设立“百姓说事点”,多年来共调解民事纠纷500多件。创新巡回法庭进社区、妇女儿童维权直通车等联调联动机制。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提名。

代表心声

吴亚琴代表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拓展新的服务项目和种类,与广大居民一起,建设幸福社区、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