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国家信访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27


国家信访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25日,国家信访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道槐对国家信访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抓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落实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健全制度规范体系。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融为一体;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干事创业中砥砺品格操守,勇于担当作为。

吴道槐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高质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动国家信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文章指出,2022年,国家信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机关建设更加坚强过硬,服务中心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机关党组织建设更加牢固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富有活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扎实深入。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责任重大,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原则和要求,深刻认识把握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强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着眼于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建设,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着眼于提升执行效能严密组织体系,着眼于锤炼担当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局党组今年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文章强调,要着力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清醒认识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以严的基调抓实常态化教育,以严的措施强化全方位管理,以严的氛围开展经常性监督,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重点,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专职专责部门作用,凝聚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聚焦“135”施工路线图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用力、同频共振,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范小毛总结了2022年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金艳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国务院办公厅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地方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