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大力弘扬榜样力量 书写信访工作全新答卷——全市信访系统开展“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全市信访系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纷纷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全市先进典型,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机关单位、城乡社区、基层一线开展“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氛围。

两江新区

近日,两江新区政法信访系统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书记谢兰进行宣讲。新区政法委(信访办)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政法委员、平安办主任,社区书记、网格员代表,新区政法各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谢兰亲身参与了党的历史性盛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宣讲中,她回顾了大会主要议程,重温了万众瞩目、振奋人心的大会盛况,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7个方面,结合邢家桥社区治理经验,作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宣讲,为新区政法信访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系统认识,提供了思路方向,注入了榜样力量。新区政法信访系统明确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谢兰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展现新区良好精神风貌,为新区发展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围绕打造社会治理“升级版”,积极推进重大风险攻坚清零、小区治理攻坚惠民、一网通办攻坚增效、优化环境攻坚惠企,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奋力书写全新答卷,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政法信访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新区“两高两区”建设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涪陵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涪陵区信访办邀请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平到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王平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指出,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区信访办副主任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信访制度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涪陵信访工作新篇章。

荣昌区

217日,荣昌区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蒲帮权到昌元街道海棠社区何家坡安置房组织开展“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村(社区)活动,并结合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蒲帮权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干部群众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刘源为例进行深入学习解读,引导干部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蒲帮权讲得接地气、有感染力,群众听得聚精会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心里话。“听了宣讲后我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群众你一句我一句共话今后发展,对未来生活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