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南川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

日期:2021-03-22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视频会安排部署,区安委办、区减灾办于317日组织相关重点成员单位召开南川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对本年度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对策建议。

分析会上,区安委办、区减灾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2021年度总体趋势分析情况,气象、水利、规划自然资源、林业、住建、交通、城管、农业农村、文旅、经信、消防等单位对各自行业领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更重、责任更大、不容有失。

会议强调,全区安全生产方面主要呈现“风险叠加隐患多”的特点。安全生产基础较为薄弱,道路交通的高风险属性没有改变,建设投资规模持续增长,施工安全风险高位运行,工贸、化工、矿山等企业点多面广,大量工程桥梁、地下管网、城市电梯等进入老化期。农村建筑安全质量不高、农村道路“生命工程”缺口较大。城市大型综合体、新型旅游项目、定制客运等新风险不断涌现,城市消防、农机运输、特种设备等各类风险交叉叠加;全区自然灾害方面主要呈现“旱涝交替不乐观”的特点,据分析,我区今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体形势严峻,全年气温偏高、大雨偏早、降水偏少、旱情偏重,旱涝交替不乐观,部分区域山洪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风险高。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各自领域的趋势分析成果以及对策建议意见应尽早谋划、尽早部署,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预防为主”、“防范化解为支撑”的工作原则,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并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夯实会商研判、预警响应、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基础,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将本次趋势分析会商的成果和对策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南川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及对策建议》,报区政府审定后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