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区应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1-04-15

42日上午,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委副书记胡新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明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又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一要认识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应急管理“十四五”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彰显的巨大力量,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从容应对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风险挑战,推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持续向好、行稳致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充分运用LED、党务公开栏、工作微信群等平台,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学习教育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为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结合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完善应急体系建立、应急管理水平和事故灾害处置能力提升等主责主业,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树立应急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保障,压实领导责任,成立领导机构牵头抓总、协调指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筹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要具体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分类指导,既要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面向全体党员和普通群众,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