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古花镇扎实开展土地平整工作

日期:2021-02-23


今年来,古花镇以提高土地利用率为目标,以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为落脚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农村平整土地工作。

一、加强领导。此次土地平整涉及5个村,近1600亩土地,古花镇对此高度重视,成立镇土地平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和协调全镇土地平整工作;镇农业中心抽调技术人员严把农田水利设施配套;相关村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成立村土地平整工作小组,直接负责项目实施的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土地平整的顺利实施。

二、科学规划。镇领导小组对土地平整5个村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各村地块的实际现状,对地块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梳理分类。同时,按照“因地制宜,昭显特色”的规划思想,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土地平整方案,对项目区内的田、水、路、林进行综合整治,重点做好农田平整,大塘开挖,道路硬化等项目建设,确保实施一片、成功一片,使项目建设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广泛宣传。土地平整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镇领导工作小组多次走村入户进行政策法规的解释,动员群众顾全大局,支持土地平整项目建设,及时清除农作物,迁移违规建筑物。对于有抵触情绪的群众,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上门,反复宣传,最大限度地消减抵触情绪,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四、加强监督。土地平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一旦实施,必须按质、按量完成,不能影响群众农业生产。为此,古花镇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一方面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规划,抓住当前雨水少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扩大施工队伍,增加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力争项目快速推进;另一方面加强对施工质量的检查,驻村干部和农业中心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一次现场督导,负责项目建设质量和有关协调事宜,从严把好安全质量关,确保项目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