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合溪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日期:2021-08-31

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应急、过渡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贫困边缘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我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会议、镇村干部走访、微信、QQ平台宣传等方式,加大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二、完善救助制度。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完善临时救助受助人群的范围界定、评选程序、公示程序等内容,确保临时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开展,真正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的作用。

三、严把审核关口。在救助程序上实行逐级审批制度。在救助对象提出申请的基础上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人口状况、遭遇困难类型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并认真核实申请对象的身份证、户口本、患者医疗报销凭证、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调查核实后签署具体救助意见,实现救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落实。

四、严肃救助纪律。在实施临时救助工作中,强化政策宣传,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违反要求的,一经查实,取消救助资格,真正做到让临时救助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惠及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