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日期:2021-08-19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重兵扑救”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2021年8月5日上午,石溪镇组织在翠丰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由镇党委书记王俊、镇长梁琼任总指挥长,副镇长王华负责现场指挥,包含火情报告、森林防灭火器具使用、现场处置、排查余火等演练内容。现场,各参演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分成火灾扑救、应急物资保障及秩序维护、医疗救援及后勤服务、事故调查、善后处置、宣传报道等6个小组整装待命。

演练模拟在石溪镇翠丰村1社渣口石处发现森林火情,翠丰村村委会发现火情后立即向镇政府报告请求支援,并迅速组织村义务消防队在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分管领导王华、林业站站长杨静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现场研判,火势较大现有村民无法控制,立即请示梁琼镇长请求启动扑火应急预案。梁镇长同意启动扑火应急预案,立即召开会议,成立扑火指挥部,调动相关人员。总指挥向各参战人员下达命令,各小组依次就位。

在演练指挥部的部署下,灭火队员迅速拿起手中的灭火工具,有条不紊地采取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扑救,做到快速出击、科学灭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余火被彻底清除。火情消灭后林业站站长杨静对造成森林火情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宣传我镇关于森林禁火的相关政策。

演练结束后,王俊书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与本次演练的各部门各单位协调有力,反应迅速。王书记强调,镇村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