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区政府部门>区发展改革委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15

一、总体情况

2023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委、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9条,主要类别政策文件7条,基层政务信息11条,权责清单2条,政务信息26条、财政预决算2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1条、常见政策解读1优化营商环境3条、民生价格信息11公示公告9条、稳经济政策包156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年我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均已依法答复来信人,答复及时率100%,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严格信息审查。我委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修订完善内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管理规则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三审三校”审核发布机制,确保公开的信息内容安全。二是做好解读回应。主动公开政策文件,并做好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同步发布。三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以及集中清理等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安排,2023年,我委率先完成门户网站改版建设焦点图片公示公告、政策文件和民生价格信息在我门户网站首页进行公开,并同步做好平台内容错敏词监管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委内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2023年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3次,接受培训人员5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624.4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0

0

0

0

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

0

0

0

0

0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0

0

0

0

0

0

1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不够,委内少数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主动性不强,导致部分可公开信息未主动公开;二是在政务信息公开的便民性特别是政策解读水平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网站栏目更新偶尔有不及时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细化还不到位。

二)下步改进措施

一是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积极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操作水平。二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指定专人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全面、及时。三是扩大公开范围围绕企业、群众关心事项,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提升信息服务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