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丁中平张兴益率队赴市电力公司对接工作

日期:2021-09-10

9月9日,区委书记丁中平、区长张兴益率队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对接工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参加对接座谈会。

2018年7月,我区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为目标,共同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三年多来,双方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力度,拿出最优资源、集中最强力量,携手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落实,呈现出企地共赢发展的良好态势。周雄对南川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厚的文旅资源表示高度赞赏,对近年来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企地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一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一班人兢兢业业尽职履责,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南川供电区域整合,大力支持南川老旧小区电力改造,营造更加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丁中平感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经过24年的励精图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展示出强大的专业实力、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近年来,公司加大电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通过降低企业建设成本、用电成本等方式服务园区和实体经济发展,开展了绿色能源推广、城乡电网统筹、助力乡村振兴等一批重点工作,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了强劲动力。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中,南川属主城都市区,是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当前,全区上下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全力打造与中心城区功能互补、融合互动的高品质新城区。这对电力基础建设、供电能力提升提出了新要求,为企地合作搭建了广阔舞台、创造了良好契机。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全力推动两家公司整合,合作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共同开启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征程。

司为国介绍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有关情况。他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重庆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电力销售和供电服务工作。经营区域覆盖全市38个区县,供电面积7.9万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000万人。近年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抗疫情、战洪水、助脱贫、保供电,全力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全力支持南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安全可靠供电,推进新电力系统建设,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张兴益介绍了南川区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实现GDP178.9亿元,同比增长12.9%,两年平均增长7.2%,增速分列全市和主城都市区第6位、4位。自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南川区有效落地电网规划,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有力保护电力设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企地双方呈现出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进一步高位推动、大力支持南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南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徐韬,我区副区长李恩华、区政协副主席邓国图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