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我区与重庆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9-28

我区与重庆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丁中平李志雄出席 施崇刚宋豫代表双方签约

 9月27日,我区与重庆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致力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效对接,助力我区打造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助推重庆工商大学“双一流”建设。区委书记丁中平、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施崇刚,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豫代表双方签约。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小刚,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李敬,区领导王春水、冉庆国、邓国图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培育“双师型”团队、打造实习实践基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共建大健康产业学院,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学院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的高地和人才培养的基地。整合创新要素资源,激发产业发展活力,立足南川“三优禀赋”“三富优势”,发挥重庆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等学科优势,共同推进绿色发展,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南川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学校发挥特色新型高校智库优势,在南川产业布局、科技发展、生态保护、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提供智库建言和决策咨询。

 丁中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协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高等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潜力的重要标志,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大学,在办学近70年的历程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南川正在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致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依托“中华药库”金佛山和全市唯一的中医药产业科技园区,构建“种、加、销、医、养、研”中医药全产业链,康养旅游综合体建设深入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都市休闲农业持续壮大。规划建设高等教育集群园区,吸引更多人才到大观田园新城享受“人在城中住、行在田野间”田园城镇美好生活。双方的发展愿景契合、前景广阔,希望更好地借助重庆工商大学在学科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努力在推动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南川区同城化发展、产业创新发展,以及议定事项落地见效中实现合作共赢。

 李志雄在讲话中说,南川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办高等教育、打造教育高地的魄力和情怀令人感动。经过多年的发展,重庆工商大学需要更加创新和开放的办学方式,更加紧密地与地方、企业发展联系起来,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为学校师生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学校和南川区在各个渠道、各个领域和各个层次都可以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实现校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