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施崇刚到山王坪镇调研

日期:2021-12-03

施崇刚在山王坪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指出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1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深入山王坪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好用好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努力把大自然赋予的绿水青山转化为更多的金山银山,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近年来,山王坪镇龙泉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已建起了2个中药材种植基地。依托中药材和旅游资源优势,该村正推进文化旅游特色乡村建设,目前,一期项目秦家湾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正加紧推进外立面整治和道路庭院绿化工程。施崇刚详细了解了示范点规划、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该村中药材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秦家湾拥有天然的海拔优势,且村民居住集中,自建房屋基础条件好,是发展避暑休闲游的好地方,要鼓励村民利用好闲置房,发展农家乐,吃上“旅游饭”。要引导村民对房屋进行“微改造”,按照游客需求优化生活空间功能,做好房前屋后绿化和美化,提升游客接纳水平。

来到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施崇刚沿着林间步道,边走边了解公园改造提升情况。为进一步改善旅游环境,目前,公园正在闭园改造中。施崇刚指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是南川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定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改造提升各类旅游设施,切实提高旅游品质。要科学组织施工,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改造进度,早日实现开园迎客。

施崇刚在调研中指出,要围绕“五个振兴”,聚焦目标、盯住重点、抓住关键、做实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以市场为导向,系统谋划发展生态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切实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一盘棋”工作机制,加大帮扶力度,共谋乡村振兴,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