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武隆区党政代表团来南考察

日期:2021-12-18

丁中平施崇刚陪同考察


12月17日,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带领党政代表团来南考察。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陪同考察。

是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工业园区南平组团、东街等地,实地考察我区工业发展、城市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商协同发展大计。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对武隆区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武隆区各界给予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建立“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的重要制度安排。明确南川武隆协同结对,是市委、市政府对两个区的高度信任,赋予了两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新的责任和使命,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战略共识,强化工作举措、抓好落地落实。

丁中平说,南川武隆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今年以来,双方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对口协同发展机制,各项合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接下来,希望双方继续坚定信心、携手前行,以文旅产业、大健康产业为牵引,立足两地特色和优势资源,加强彼此间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的对接配合,建立更加紧密的对口协同关系,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要制定实施好毗邻地区协同发展规划,指导武隆南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要积极探索“景区共建”新模式,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深化各领域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大健康产业、先进制造业发展,不断提高两地互联互通水平。

何庆向南川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教育卫生、产业发展等领域对武隆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在工业产业、城市发展、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武隆学习借鉴。

何庆说,生态是武隆最大的优势,旅游是武隆最大的特色。接下来,武隆将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南川和武隆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对口协同发展机制,推动毗邻地区协同发展,努力创建全市跨区域合作发展的示范标杆。要认真梳理协议内容,扎实落实具体任务,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把合作协议转化为务实行动、工作成效。要加快制定实施毗邻地区协同发展规划,在推动凤来新城、交通建设、招商引资、旅游发展等方面通力协作、共同发力,开创携手并进、合作共赢新局面。

座谈会上,左军、施崇刚分别介绍武隆、南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武隆区区领导杨国权、王频、毛大春、刘高永参加考察,我区区领导简支全、陈桥、邓国图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