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丁中平:锁定目标 铆足干劲 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

日期:2022-05-10

丁中平在南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锁定目标 铆足干劲

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


5月7日,我区召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创建高新区是南川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也是实现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目标的迫切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锁定目标、铆足干劲,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按指标要求推进,2023年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讲话,区领导陈桥、李梦华、冯雪勇、金强、李学民、李玉梅参加会议。


丁中平指出,自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大家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产业结构不断调优,创新要素不断集聚,产城融合程度不断提升,开放能级不断扩大,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要清醒地看到依然存在高新技术产业特点不突出、科技成果转化不充分、外部竞争态势不乐观等困难和挑战。


丁中平要求,要锁定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推进高新区创建工作。把高新区创建作为科技创新的主目标、主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锁定目标任务、加大落实力度、强化协调配合,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培育高新产业集群,推动以中医药为主的康养产业集群发展,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绿色建筑产业集群发展,以新材料为主的汽车轻量化产业集群发展。要持续优化高新区规划布局,注重产城融合,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建好展览馆、孵化器等必要硬件设施,聚集大健康、新材料等创新平台,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高新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要对照创建指标补短板,培育二、三产业总产值,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丁中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一盘棋抓高新区创建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抓责任、协调责任、配合责任,在人才、经费、激励、考核等方面予以支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精准指导,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


施崇刚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加快推进高新区创建步伐。要围绕高新区创建带动南川产业量、质双升,聚焦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扶持现有产业发展壮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尽快落地、投产、达产;科学规划空间布局,提升园区形象。要落实责任,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责、共同发力,加大投入、严格督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了《南川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创新发展规划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