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我区举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2-05-10

我区举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

重庆日报基层理论调研基地落户我区

丁中平张永才施崇刚出席

5月8日,重庆日报基层理论调研基地授牌仪式暨南川区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大观原点举行,来自市内外的10多名专家、学者为我区农文旅融合发展献计支招。区委书记丁中平致辞;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向我区授重庆日报基层理论调研基地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会议;区领导余立祥、康平、邓国图、梁正忠、胡光模、李学民、赖云出席。


会上,秦定波、徐海波、王旭、高舜礼、李晓露、赖朝树、罗兹柏、吴杰、李良、周迓昕等来自市文旅委、市乡村振兴局等市级部门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立足南川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为推动我区农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智慧。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欢迎各方嘉宾相聚南川,助力南川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丁中平说,近年来,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新审视、充分挖掘南川乡村资源价值,推动生态、形态、文态、业态“四态合一”,探索“农业+文化+旅游”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构建优美形态,搭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舞台”。优化空间布局,打造城区至金佛山“景城一体”旅游经济带、大观园“景村一体、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带,构建“城依景、景融乡、乡伴城”空间形态。涵养宜居生态,提高农文旅融合发展“含绿量”。“守”好一方绿水青山,“转”出一片金山银山,让城乡环境“美起来”、农文旅融合“绿起来”。彰显多元文态,赋予农文旅融合发展“活灵魂”。坚持以文塑旅、以文促农,为农文旅融合提供更为广阔的创意创新空间。培育特色业态,打出农文旅融合发展“组合拳”。围绕乡村休闲体验型、生态健康养生型、特色产业支撑型、景区景点依托型四种类型,培优做强特色产业。


丁中平表示,奋进“十四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在要素保障上突出统筹性,在产业培育上突出科创性,在工作机制上突出协同性。并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纳百家之言、博百家之长,积极推动研讨成果转化,将各位专家领导的智慧、情怀、抱负变成南川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永才说,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各方相聚南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文旅”工作的重要论述,集智聚力探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总结助力南川高质量发展。南川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是全市乡村振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样板,是全市重要的农业大区、工业大区和文旅大区,具有推动产城景融合、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先天优势和基础条件。重庆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一直关注南川抓产业融合、抓农文旅融合发展,走深走实“两化路”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和基层理论调研基地落户,实现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目标,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南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有效引领南川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