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施崇刚到南平镇调研

日期:2022-06-13

施崇刚在南平镇调研时指出

持续推进产业绿色化转型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前往联系乡镇南平镇调研。他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持续推进产业绿色化转型,加快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夯实发展基础,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来到定点联系脱贫村玉龙村,施崇刚现场督导了该村“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开展情况,并前往花椒基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紧盯“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目标,重点聚焦精准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产业覆盖、稳岗就业、厕所革命、问题整改等六个环节,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级部门、所在乡镇、村社要多关心、多帮扶农业产业发展,扶持好龙头企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分享收益、增收致富。

在红山村,施崇刚先后走进原滋果酒厂和懒懒山谷,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他希望果酒厂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经营,稳定拓展销售渠道,持续提升品质、打造品牌,通过适度资本引入等方式,逐步壮大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希望懒懒山谷坚持项目品质,保留乡村、乡土气息,探索多元化合作方式,盘活周边闲置农房,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民宿发展,共同打造特色民宿集群,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南平镇既是施崇刚今年防汛抗旱期间的抢险救灾联系地,也是其创文及文明实践工作网格责任区域。

来到甘溪沟山洪灾害点,施崇刚详细了解实时监测和灾害防御责任落实情况。他说,今年雨水天气较多,镇、村、社干部务必高度警醒,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压实网格化防御责任,加密监测和巡查频次,落实及时提醒、多重叫应机制,确保责任无缝衔接、工作环环相扣,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陈家场社区农贸市场,施崇刚仔细查看了市场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市场管理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秩序管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市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添彩。

施崇刚在调研中指出,南平镇资源条件好、产业基础好,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围绕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副区长胡光模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