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丁中平:巩固民族团结和睦 促进宗教和谐和顺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2-06-17

丁中平在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

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巩固民族团结和睦 促进宗教和谐和顺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施崇刚主持 黄友明毛朝银出席


6月17日,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民族团结和睦、促进宗教和谐和顺,不断开创新时代南川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友明、毛朝银、余立祥、康平、陈光辉、邓国图、钟文华、李学民、郭江涛参加会议。

丁中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我区民族宗教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丁中平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强化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加强现代文明教育。要着力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共融的社会环境。要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效能,依法开展民族工作,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事件,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风险隐患。

丁中平指出,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要着力解决影响我区宗教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区分不同性质,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丁中平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凝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凝聚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