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丁中平:加满油 鼓足劲 再出发 踔厉奋进书写南川现代化建设精彩答卷

日期:2022-06-22

丁中平在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开班式上强调

加满油 鼓足劲 再出发

踔厉奋进书写南川现代化建设精彩答卷


6月21日,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丁中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她强调,要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扛起使命重任,加满油、鼓足劲、再出发,踔厉奋进书写南川现代化建设精彩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黄友明、毛朝银、余立祥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丁中平在讲话中指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历史贡献。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自觉拥戴核心,在政治上自觉维护核心,在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丁中平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想,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和工作方法,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丁中平强调,抓住主要矛盾带动全局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重要方法论。一百年来,我们党准确认识和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主要矛盾,牢牢掌握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主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稳住经济基本盘是当务之急,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长远之举,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升同城化发展竞争力。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落实共同富裕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中平强调,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策略是把战略付诸实施的具体措施。我们党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总是能够在重大历史关头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我们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要正确处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在战略与策略的有机统一中实现自身的目标任务。在实践中,要学深学透领悟战略策略,不折不扣落实战略策略,善作善成坚持战略策略,从党的战略策略中找“基点”“落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格的要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体现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实质、突出重点,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区“1256”总体思路,主动领任务、扛责任、找办法,推动重大部署见到新成效,重点指标加快赶超,单项工作出彩夺冠,一步一步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丁中平强调,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永恒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切实强化制度保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常态学、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与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育先机、开新局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着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坚实迈步,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川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部门、各乡镇(街道),以及部分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