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区领导看望慰问教师并寄语全区教育工作者

日期:2022-09-13

珍惜荣光执着事业当立身楷模

传播知识塑造灵魂育满天桃李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丁中平看望慰问在职教师及部分退休教师。这是丁中平看望慰问道南中学退休校长饶清吉。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丁中平、施崇刚、黄友明等区领导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区委书记丁中平寄语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珍惜职业荣光,执着于教书育人事业,坚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坚持传播知识、塑造灵魂,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爱党爱国、感恩上进、人格健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是日上午,区委书记丁中平、副区长李玉梅来到北师大南川附校、道南中学、南川中学,看望在职教师及部分退休教师,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北师大南川附校校长黄国仿是我区党建+黄国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30多年,获得多项国家、省级、区级荣誉。北师大南川附校建校6年来,黄国仿带领全校师生获国家级奖项63人次,市级各类比赛获奖365人次,教学质量逐年上升,名校吸附力日益增强,获得社会普遍认可。丁中平祝福他节日快乐,感谢他为南川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丁中平说,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信任的时代使命,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增强爱党、爱社会主义的自豪感,加强爱国教育、国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丁中平还前往道南中学看望退休校长饶清吉,亲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祝福他节日快乐,感谢他曾为道南中学发展、为无数学子圆梦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继续关心关注道南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更有意义。丁中平要求,道南中学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发扬老一辈教育人的光荣传统,传承践行好校风校训,挖掘百年校园的文化底蕴,不断提振精气神,培养好风尚,带出好队伍,作出好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丁中平来到南川中学慰问教师汪鸿。汪鸿老师从教41年,党龄30年,始终按优秀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教育管理学生,带出多名名校学子。丁中平对汪鸿执着于教育的精神表示敬意,她说,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也是一份辛苦的职业,既要教书更要育人。希望老师们珍惜这份荣光,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楷模,帮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是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副区长李玉梅来到隆化六小、书院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百星教师”李燕是隆化六小的数学老师,在长期的教学改革中,她把数字华容道、孔明锁等益智类游戏引入数学课堂,推动数学益智类游戏课程在学校全面实施,其学生成功挑战“1分钟内解最多的4x4数字华容道(25人一组)”“最快时间解4x4数字华容道”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生动诠释了我区课程改革成果。施崇刚与李燕亲切交谈,了解她的日常教学、个人成长等情况,对她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坚持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贯穿工作全过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书院中学,施崇刚实地察看学校的硬件设施、校园文化建设,深入了解学校阅读工程、校本课程等特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刘莲,对她26年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初中英语教学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她多为年轻教师传经送宝,分享宝贵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方法,共同担负起培育优秀人才的重任,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施崇刚要求校方及教育部门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培养关爱力度,更好地激发他们奉献教育事业的热情。

施崇刚在慰问中强调,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南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建强教师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是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副主任梁正忠来到水江中学、石墙镇中心校、楠竹山镇中心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黄友明对大家为我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是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和付出,才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学生,为学生铺就了通向成功的道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相关部门要在生活和工作上关心、关爱教师,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努力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用心用情为教育服务,为教师更好地教书育人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是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郭江涛代表区政协前往区电大进修校、隆化二小、鸣玉中学、鸣玉镇中心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南川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出更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