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南川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6

南川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

打造南川特色实现南川作为

1月13日下午,南川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思路目标清晰有力,任务举措务实求新,是一个有高度、有分量、有情怀的好报告。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要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体现南川新担当,实现南川新作为。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会主委屈谦;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丁中平;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等参加审议。

屈谦代表说,听了胡衡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体现时代特色、契合重庆实际、符合群众期盼,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履职担当实、目标思路清、为民情怀浓的好报告。屈谦表示,在工作中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争先创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屈谦代表建议,一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需稳妥处置“防感染”设施,强化药品和医疗设备保障,加强对脆弱群体的防护救治,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二是持续加强民生改善,加大投入、持续用力,办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

周少政代表说,胡衡华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谋篇布局,描绘了建设新重庆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催人奋进的目标任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好报告。

周少政代表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财政收支压力及政府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兜牢财政困难的区县“三保”底线,确保全市财政平稳运行;二是高度重视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

丁中平代表说,报告牢记嘱托、站高谋远、革故鼎新、充满张力,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书写了厚重提气的奋斗答卷,制定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行动方案”,吹响了开局冲刺的奋进号角,是一个砥砺初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

丁中平代表说,将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细落实,形成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发展特色和亮点工作,实现南川发展的整体性跃升。要以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在空间同构、交通同网、产业同链、科技同兴、生态同保、服务同享上探索实践,在推动同城化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着力促消费激活力、抓项目扩投资、走出去拓空间,在持续扩大内需上实现新作为。要建设百亿级汽车轻量化配套示范基地、全市装配式建筑特色产业基地、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康养胜地,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作为。要统筹旅游升级、城市提升、乡村振兴“三个基本面”,构建“金佛山下南川城、南川城里有东街、东街之外是原乡”全域共美新图景,在推动景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聚焦产业培育、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领域,(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走好开放“必由之路”,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就业优先,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作为。

施崇刚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紧跟市委部署的自觉行动,坚持心无旁骛的战略定力,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政治性强、思想性强、指导性强的好报告,是一个聚焦发展、重点突出、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反映民意、关注民生、紧贴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施崇刚代表说,报告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系统部署了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新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为全市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抓实干、起而行之,打造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施崇刚建议,从市级层面支持南川加快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助力南川建设全市一流的特色产业园区、示范配套基地;支持南川页岩气、风电等清洁能源发展,助力南川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黄友明代表说,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是一个厚重而精要、大气且充满精神的报告,充满了重庆智慧和重庆底气。建议市级层面帮助区县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举措,强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争早日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比超过50%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力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旅游拳头优势,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