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区四大班子开展教师节慰问

日期:2021-09-10

区四大班子开展教师节慰问

尊师重教敬园丁 立德树人铸师魂


 9月9日,区委书记丁中平看望慰问隆化一小退休教师何家书。

    

9月9日,区长张兴益看望慰问北师大南川附校教师甘淑芳。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看望慰问水江镇大桥小学教师王军。

9月9日,区政协主席简支全看望慰问合溪镇中心校教师何树林。

 匠心筑梦,桃李芬芳。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丁中平、区长张兴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区政协主席简支全开展教师节慰问,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及退休教师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凤江晓月分园、南川中学初中部,丁中平分别看望了优秀教师代表彭淼、李恩林,感谢他们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状况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她说,各位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值得全社会尊敬。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和优良的师德师风,在教书育人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随后,丁中平来到隆化一小看望退休教师何家书,对他多年来为南川教育事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川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与在职教职工一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丁中平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努力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中平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推动全区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要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南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进北师大南川附校教师办公室,张兴益热情地和教师代表们握手、送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对该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张兴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北师大南川附校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办学质量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认可。希望学校继续秉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办学办校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东胜小学,张兴益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该校从教31年的一级教师金维刚。张兴益说,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各中小学软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东胜小学立足自身优势,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在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我区东部新城发展提供良好的教育支撑。

 张兴益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默默耕耘,为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准确落实“双减”政策,下大力气做强做优校内教育,健全学校教育质量服务体系,切实做到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康纪强来到水江中学、水江镇大桥小学、水江镇中心校、水江镇宁江小学,听取了学校校园建设、师资力量培育、疫情防控、“双减”工作要求落地以及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教师刘彦、王军、梁亚琼、杨莹,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鼓励他们要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康纪强说,教育是国之大计,要关心关爱教师成长,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多方联动,构建平安校园环境。要深入开展“双减”工作,拓展课后服务资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加强特色课程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简支全先后前往隆化八小、大有中学、合溪镇中心校,查看学校软硬件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教师李建平、梁永久、何树林,向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简支全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最受人尊敬的职业,正是有了无数扎根基层的教育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辛勤耕耘,才有了我区教育事业的长足进步和发展。近年来,我区对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大,校园建设越来越美,学习环境越来越好,教师待遇稳步改善,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保持爱岗敬业优良作风,下足功夫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静下心教书、潜下心育人,做好孩子成长路上的指路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扎根南川大地贡献青春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南川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赖云、刘先畅、冉庆国、郭江涛、邓国图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