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29

丁中平讲话

施崇刚全票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侯文余全票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9月29日,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商务中心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丁中平、康纪强、张孝卫、余立祥、刘先畅、郑泽辉、周静、曹维灿、赵明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康纪强主持会议。

 施崇刚、简支全、黄友明、王春水、赖云、毛朝银、侯文余、朱高云在主席台就座。

 是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丁中平、康纪强、简支全、张孝卫、赖云、朱高云、刘先畅、郑泽辉、曹维灿、向莉容、向应华、易家旺、殷发顺、向祖建。大会应到代表238人,实到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张兴益辞去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刘诗权辞去重庆市南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是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丁中平、康纪强、张孝卫、黄友明、毛朝银、余立祥、周静、赵明中、刘川、周建平、杨龙琼、邓强定、范兴禄。大会应到代表238人,实到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产生了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施崇刚全票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侯文余全票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施崇刚、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侯文余与代表们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主席团组织施崇刚、侯文余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委书记丁中平讲话。她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施崇刚、侯文余两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丁中平表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南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希望施崇刚、侯文余两位同志铭记面向宪法的庄严誓言,在区委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勤勉尽责、接续奋斗、不负使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70万南川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丁中平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担当推动同城化发展。全面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南川作出的“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指示要求,围绕“五个定位”抓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在推动交通互联互通、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创建国家高新区、构建景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上全面发力,聚焦痛点堵点打攻坚战、啃硬骨头,切实提升南川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同城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要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施崇刚同志带领区政府班子,围绕既定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拿出实招,精准调度、埋头苦干,一项一项兑现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希望侯文余同志把纪委监委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创新工作方法,在监督执纪中服务发展,向好作风要生产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要坚守为民初心,交出更有温度的民生成绩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之所需、政之所能”“人民政府为人民”,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带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施崇刚在会上发表了就职讲话。他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夙兴夜寐、勤勉敬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厚爱,坚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守政治大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守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南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改善民生、造福人民作为不变的初心、不懈的追求。坚守实干导向,聚焦“五个定位”“四个重点”,坚持以同城化发展为先导,以高新区创建为引领,持续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城市能级,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坚守法治信条,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守自律准则,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