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丁中平调研政策性粮食储备和购销情况

日期:2021-10-20

丁中平在调研政策性粮食储备和购销情况时指出

严格做好粮食储备调节

坚决保障粮食绝对安全

10月20日,区委书记丁中平深入大观粮食物流园,调研政策性粮食储备、管理、购销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丁中平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规范做好粮食储备调节,坚决保障粮食绝对安全。

走进区储备粮有限公司,丁中平查看了重庆市地方储备粮库综合管理平台,详细了解公司粮食储备管理情况。并深入储存仓库,实地查看粮食检查登记簿、粮仓温度检测记录簿等。丁中平在调研中指出,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治国理政头等大事,要求“要管好用好储备粮,这是保老百姓饭碗的粮食,不能平时老说库盈囤满,真到急用时却拿不出来。”储备粮是政府用于调节粮食供求、稳定粮食市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的重要物质基础,承储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粮食质量和卫生标准,按要求规范做好粮食收储、轮换、质检、验收和检查。要严格执行账实相符、专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记载等管理规定,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要强化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完善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储存安全。区发改委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定期开展库存、安全检查,摸清底数,为做好粮食库存管理、市场调控等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更好推动实施粮食安全战略。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密防范粮食储备、购销领域出现腐败问题,一旦发现违纪现象要严肃查处,坚决杜绝“粮耗子”现象。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粮油市场管理,进一步培育壮大产品核心竞争力,叫响“南川米”品牌。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春水,区政协副主席邓国图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