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施崇刚调研城市提升工作

日期:2021-10-22

施崇刚在调研城市提升工作时指出

大力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

加快建设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

10月21日,区长施崇刚前往城区各地,调研城市提升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统领,深入推进城市更新,拓展城市功能,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把南川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

是日,施崇刚先后前往凤嘴江滨河公园、景城乡融合发展连接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施崇刚指出,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切实提高城市功能和品质。要加速推进城市建设项目,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在东街文旅小镇,施崇刚沿街察看东街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实地体验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他指出,东街文旅小镇是我区旧城改造的优秀案例,要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微改造,优化调整经营性业态,为项目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尹子祠是我市目前仅存的三个古书院之一,去年起,我区启动尹子祠全面修缮工程,并新建尹子祠文化公园。施崇刚指出,尹子祠是南川文化的发祥地,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功能配套,完善文化功能,提升文化品位,将南川特色文化基因保护好、传承好。

在察看了清桥花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施崇刚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要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前提下,以解决影响居民安全和居住功能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以“微改造”带动“大提升”。施崇刚还来到中央花园小区,现场了解我区垃圾分类示范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全覆盖,加大科普力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逐步成为每个居民的日常行为习惯。

施崇刚强调,城市是一个地方的形象和窗口,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南川发展定位,立足率先同城化发展,系统性规划、前瞻性谋划城市发展,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把南川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合理推进新城建设,有序实施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满足群众更高居住需求。要积极拓展城市功能,加快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城市精细管理,大力推行城市细管、智管、众管,切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注重挖掘城市文化底蕴,保护好城市文脉,让文化融入城市肌理。

副区长罗弟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