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1-09

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丁中平施崇刚康纪强到会祝贺

简支全作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毛朝银主持大会

杜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8日,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商务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70万南川人民的期待与厚望,豪情满怀走进会场,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奋力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南川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执行主席毛朝银、郑泽辉、冉庆国、杜帆、舒茂全、皮忠伦、曾葵、毕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中平、施崇刚、康纪强、简支全、黄友明、余立祥、侯文余、陈桥、康平、黄海帆、陈光辉、冯雪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毛朝银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7人,实到22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毛朝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简支全代表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区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区政协工作开拓奋进、提质增效、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中心履职,协商议政展现新效能,助推发展彰显新作为,服务群众展示新力度,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谱写了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南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治保证更加坚强;始终强化一线意识,双向发力更为深入;始终务实担当尽责,助推发展更有作为;始终坚守为民宗旨,政协履职更富成效;始终夯实工作基础,自身建设更具活力。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十四届区政协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行,履职成果丰硕,赢得众多殊荣,在新时代南川高质量发展中留下了坚实足迹,得到了上级的亲切关怀和区委的充分肯定。回顾履职实践,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维护“核心”,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才能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围绕“中心”,把促进改革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才能实现履职更大作为;必须顺应“民心”,把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才能彰显为民情怀;必须凝聚“人心”,把汇集各方合力作为政协工作的力量源泉,才能推动双向发力;必须不忘“初心”,把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政协工作永恒的奋斗目标,才能担当时代使命。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南川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凸显期、跨越崛起期,也是区政协继承发扬、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发展期。未来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政治担当上提升新境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干实绩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在协商议政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把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政协履职的鲜明主题,锚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部署,聚焦“一区目标”“两化路径”“五大定位”“六个提升”等要求精选议题,深入调研视察,务实建言资政。要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在改善民生上作出新奉献。把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民主监督活动,推动解决难点热点问题。要凸显团结统战功能,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好政协组织“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凝聚起永远跟党走、携手谱新篇的更大共识。要适应新时代高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加强。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区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服务和管理,加强专委会建设、界别建设、政协机关建设和政协内部监督管理。 

杜帆受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建诤言、献良策,汇聚了大量富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的意见建议。共收到提案 1147 件,审查立案 1103 件,立案率 96.2%;提案办复率 100%、采纳率 93.1%、满意率 98.1%。所提提案涉及工业提质、旅游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各个方面,围绕中心紧、切合民生准、对策建议实,体现了委员们的政治情怀和责任担当。未来五年,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和服务大局的特殊功能,突出质量导向,持续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会上,5名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围绕高新区创建、工业产业、康养产业、职业教育、互联互通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驻南市政协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政协不是委员的领导干部、各乡镇统战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