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1

丁中平施崇刚康纪强简支全在主席台就座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 毛朝银当选区政协主席

1月10日上午,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商务中心胜利闭幕。

1月10日上午,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商务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37人,实到委员219人,符合规定。

丁中平、毛朝银、郑泽辉、冉庆国、杜帆、舒茂全、皮忠伦、曾葵、毕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施崇刚、康纪强、简支全、黄友明、余立祥、侯文余、陈桥、黄海帆、陈光辉、李梦华、莫席成、冯雪勇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毛朝银主持会议。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毛朝银当选区政协主席,郑泽辉、冉庆国、杜帆、舒茂全、郭江涛、皮忠伦、曾葵当选区政协副主席,毕杰当选区政协秘书长。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丁中平代表区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全区上下意气风发迈向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展现出心中有大局、胸中有良策、肩上有担当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大会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集思广益、增进共识、聚智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激扬奋进的大会,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丁中平指出,过去五年,是南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解决了一批多年想干的难事、兑现了一批群众期盼的实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全面告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呈现出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的“四好”新局面。这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丁中平指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锁定“一区目标”、突出“两化路径”、坚持“五大定位”、实现“六个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七项保障措施,描绘了同城化发展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在推动新时代南川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丁中平强调,要坚守政协初心,砥砺前行把牢方向之舵。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展现政协担当,胸怀大局做实服务之功。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使政协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更好服务大局。要发挥政协优势,协商民主汇聚奋进之力。发挥协商民主渠道作用,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决策,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为事业发展凝聚民心民意。要彰显政协价值,厚植情怀力行为民之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走近“寻常百姓”,过问“家长里短”,厚植“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厚情怀。要立足政协所需,与时俱进锻造履职之能。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新风采。

丁中平指出,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工作总体布局,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统筹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继续坚持和完善区委统揽全局的“四大班子”一盘棋工作机制,为政协履职搭建广阔平台。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协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质量,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实践成果。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毛朝银表示,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关怀信任,倍加珍惜区政协历届领导班子辛勤努力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不忘初心、精诚团结、创新实干,以勇毅担当诠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用奋发有为回报组织和委员的信任与重托。

毛朝银说,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明确了锁定“一区目标”、突出“两化路径”、坚持“五大定位”、实现“六个提升”的总体思路,为我们新一届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把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把助力高质量发展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把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团结奋进,为南川加速同城化、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驻南市政协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政协不是委员的领导干部、各乡镇统战委员应邀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