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川首发

日期:2022-04-30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川首发
我区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
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
丁中平巴川江出席首发式并座谈

4月29日,在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川首发现场,三辆满载塑料颗粒的货车从区商贸物流园区出发,将经广西凭祥口岸,在两天后到达1400公里外的越南。这标志着我区正式成为重庆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的区县之一。是日,我区与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南川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

区委书记丁中平,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出席首发仪式和随后召开的座谈会。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文军,区领导陈桥、陈光辉、邓国图、李学民出席。

丁中平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一直以来对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她说,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党中央着眼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庆作为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着力畅通道、搭平台、优服务、促经贸、聚产业,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联动效应持续显现。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加快推动物流业规模提升、物流通道持续增加、物流业态不断丰富,“十三五”期间货运周转量年均增长26.52%,物流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6.5%,今年一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5.5亿元、同比增长90%。
    丁中平希望,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帮助南川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大局,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聚焦打造节点城市,抓住战略机遇、用好有利条件、放大已有优势,推动南川建设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区域性铁路货物集散地、东盟中药材贸易基地等。务实推动合作共建,以通道带物流、带商贸、带产业,引荐更多商户落户南川,推动南川对外贸易,促进先进制造业、大健康产业、特色农业等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建立有效保障机制,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干部培养机制等,共同推动协议事项落到实处。
    巴川江表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国家战略,自2017年开行首列广西北部湾至重庆的铁海联运班列以来,历经从无到有、从倡议到共建、从中国西部到世界,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动能。南川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是重庆建设内陆国家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的重要承载地。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将和南川区紧密联系、通力合作,支持南川畅通物流通道、完善物流设施、培育物流产业、培养物流人才,成立工作专班帮助南川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共同将南川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
    是日,昌达智慧物流园项目开工,我区与重庆市部分物流、商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