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迎新春 送祝福!区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日期:2023-01-20

1月16日~19日,新春佳节前夕,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走访慰问老干部、驻南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劳动模范、专家人才、医务工作者以及生活困难党员、职工、群众,开展“进家入户送健康”活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来到老干部陈建国、张祥忠家中,丁中平向他们通报过去一年来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真听取他们对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老干部们表示,过去一年,区委带领全区人民沉着应对疫情、旱情、灾情等因素的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中心城区至南川的市域铁路即将开建,极大鼓舞了全区人民的士气。新的一年,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丁中平嘱咐老领导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共同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在区人武部,丁中平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在支持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方稳定方面所作的贡献。她说,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在重庆警备区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的起步之年,大家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岗位职责,履行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区供电公司、中医药园区,丁中平看望慰问了劳动模范韦斌和专家人才汪正龙,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奋发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丁中平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全区上下要对各类各领域人才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潜心研究、安心创业、舒心生活,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走进生活困难职工李光忠、生活困难党员罗于志、生活困难群众刘长林家中,丁中平细致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家庭、身体等情况,认真询问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为他们送上健康防疫包,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暂时的困难,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帮扶,逐步改变生活现状,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关怀和保障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心坎上,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到大观镇观溪村卫生室,丁中平与正在值班的乡村医生孙建伦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接诊治疗和医药储备等情况,并向他和所有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大家及时掌握春节返乡人员情况,密切关注农村地区疫情发展态势,提前做好药品和医疗物资准备,用心做好群众日常就医、诊疗服务和救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丁中平还看望慰问了军队退休老干部李文跃、退役军人代表沈远斌。

在退役军人李兴川、张立家中,施崇刚听取他们的从军经历介绍,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对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接续奋斗,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挥退役军人余热。

在驻南某部队驻地,施崇刚询问了部队官兵生活情况。他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官兵们以实际行动守卫社会平安稳定,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培养顽强作风,磨砺优秀品质,守护人民安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走进老干部韦述职家,施崇刚关切询问他的健康、生活情况,与他拉家常、忆往昔、话发展。他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现在的发展成绩,建立在老同志们辛勤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重庆鸿路钢构有限公司,施崇刚看望慰问专家人才严七三,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鼓励他继续起好带头作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全区钢构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南平镇,施崇刚走进困难群众曹洪书和困难党员张永志家,施崇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生活越过越好,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用好用足综合帮扶政策,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现役军人家属陈贵友和参战退役军人李小林家中,黄友明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就业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对军人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水江监狱武警中队,黄友明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地方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官兵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立足地方所需、部队所能,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黄友明看望慰问了老干部程体才、刘礼斌,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退休后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全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发挥好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老干部韦明齐家中,毛朝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毛朝银说,近年来,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基础,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发挥好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毛朝银看望了专家人才张国荣。毛朝银说,页岩气勘探开发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川的重要支柱产业。希望企业保持发展势头不减,再接再厉为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武警南川中队,毛朝银对武警官兵长期以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希望官兵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立足地方所需、部队所能,发挥自身优势,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毛朝银还看望了老干部周继达、在乡老复员军人周登容、伤残退役军人杨淑祥,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区领导余立祥、陈桥、冯雪勇、邓国图、钟文华、胡光模、向文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