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4-02-28

向业顺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指出

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

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月28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业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定文化自信,开放包容、守正创新,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川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力文化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余立祥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平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文化旅游委、区融媒体中心、山水公司、西城街道、重庆金佛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向业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的重要论述、关于“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论述、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重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南川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向业顺指出,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决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整体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理论宣传宣讲入脑入心,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质效提升,文化事业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媒体对外传播出新出彩。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政治立魂、精神立德、人文立城、文艺立品、创新立业、变革立制”的目标,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各项事业明显跃升,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

向业顺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理论学习机制、宣传宣讲机制、理论研究机制,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及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提高城市文化气质,深化文明创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打造具有南川辨识度的精品力作,优质均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持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迭代升级康养产业,持续推进文旅融合,提升文化产业创新力竞争力。要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加强外宣能力建设,增强全媒体传播力影响力。要优化工作流程,抓实系统应用开发,加强文化传播数字化建设,探索推进数字文化建设。要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文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文化领域政策制度,推动文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向业顺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激励保障、人才引育、争先创优,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化报表、滥办宴席专项治理、培育文化市场主体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康平在工作部署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总结分析、认真复盘反思,充分认识取得的成绩和正视存在的短板不足,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把新时代文化强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塑造主流舆论格局、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持续提升文化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创作文艺精品力作、提速数字文化赋能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打造文化强市建设南川范例。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中央和重庆驻南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部分学校、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党史方志研究室、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