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规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一次会议

日期:2021-09-02

9月1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丁中平主持召开区规委会第一百零一次会议。

区领导康纪强、简支全、张孝卫、王春水、朱高云、罗弟杰、郑远学、冉庆国、王立、李恩华、康平、邓国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大观片区田园新城策划研究、概念规划设计及重点区域城市设计、详细概念设计。会议指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全市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下,南川已进入主城都市区版图,肩负着“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使命。大观片区是南川同城化发展的“第一门户”,承载着城市空间的拓展功能和康养乡村旅游的聚集功能。要围绕大观片区“田园新城”的总体定位做好做足文章,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畅享“人在城中住,行在田野间”的田园生活。要坚持以大观镇为核心,在周边巧妙布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小组团,确保每个组团有特色产业支撑,有行政村、自然村为依托。要盘活用好存量,统筹推进中海·黎香湖项目。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南川凤凰岭油茶康旅综合体总体策划与概念规划。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与大观田园新城总体规划实现无缝衔接,并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做好“减法”,科学合理确定项目布局,着力彰显优良生态品质,助力南川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了南川区休闲度假地产项目相关规划指标研究。会议指出,南川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优厚,发展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南川正充分发挥“三优禀赋”,加快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要准确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及时研究出台相关规划指标标准,更好地促进全区康养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南川区烈士陵园方案设计、重庆大方向智慧物流园项目方案设计、南川区农副产品物流集散配送中心项目方案设计、南川区南城美墅项目建筑方案设计。会议指出,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工作指导,督促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设计,按程序报批,争取项目尽快实施。设计单位和业主单位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做优做细方案设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更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区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