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重庆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1-09-03

重庆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我区召开

李静讲话 郑向东授牌 丁中平致辞

 9月2日,重庆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郑向东为“重庆市万企兴万村消费帮扶基地”授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丁中平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高胜,农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费寒,我区区领导张孝卫、毛朝银、康平、杜帆参加会议或调研。

 李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静强调,“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要广泛组织引导、强化服务保障。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相结合、坚持尊重市场规律与守好“三条红线”相结合、坚持推进农业农村制度改革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准确把握国家对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做到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精准施策。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的大框架,明确各类主体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角色定位,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能的生动格局,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行动取得实效。

 丁中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三优禀赋”“三富资源”,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我区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做好“帮”“引”“联”“固”四篇文章,在服务“三农”中担当民企责任、实现自身发展。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委统战部指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由帮转兴”有效衔接,聚焦“五个振兴”全面发力,营造“村企共兴”良好环境,把“万企兴万村”这篇大文章做得更加出彩,努力在南川大地上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壮丽图景。

 会议传达了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发出了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倡议,各区县相关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做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调研了重庆嘉蓝悦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海·黎香湖休闲度假综合开发项目、大观·原点项目,实地了解我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

 各区县工商联、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局、光彩会有关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直属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