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09-15

9月13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列席会议,黄友明、赖云、毛朝银、侯文余、朱高云、余立祥、黄海帆参加会议,冉庆国、邓国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教学、各类统战培训、统战团体活动必学内容,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要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严格执行民族政策,切实推动各民族发展,办好隆化职中内地西藏中职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给年轻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当前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正陆续换届,干部队伍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要突出思想政治淬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实践能力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练就担当宽肩膀,锤炼成事真本领。要强化岗位墩苗历练,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尽快成立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搭建组织机构,采取有力举措调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积极性,鼓励民营企业深度参与“五大振兴”,兴业兴村,实现双赢。要进一步探索完善“统战+金融+协会+担保公司”长效助企融资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聚焦“3+2”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培育特色产品和知名品牌,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的“民企力量”。

会议召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全区项目建设大比拼、企业困难大走访、民生实事大落实、矛盾纠纷大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调度督导力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以实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项目建设大比拼中,要拼项目落地、拼项目进度、拼项目成果,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全年目标;在企业困难大走访中,要走访调研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在民生实事大落实中,要抓推进落实、抓督查督办、抓统筹调度,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在矛盾纠纷大化解中,要敢于担责、主动化解、有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双减”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抓紧抓好“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全面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持续降低作业负担和考试压力,着力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优质义务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