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第12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30

9月30日,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暨第12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研究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区政府班子成员及全区政府系统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理念、思路、落实上紧跟区委节奏,对区委确定事项认真办、抓紧办,当好“施工队长”,严格“照图作业”。要把抓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抢抓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机遇,聚焦“五个定位”“四个重点”,坚持以同城化发展为先导,以高新区创建为引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持续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要把惠民生作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政府的工作清单变为老百姓的“幸福清单”。要把遵法治作为工作准则,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治理全过程,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把重实干作为鲜明导向,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做到争分夺秒、雷厉风行,凡是部署的工作都要及时督促检查、按期完成,凡是认准的事情就要扭住不放、快速推进,确保年初定下的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把守规矩作为基本底线,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从实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要坚持既定工作思路不变、既定目标任务不变,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市发展中有为更有位。要认真抓好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让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区的目标定位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奋战四季度,全力攻坚重点指标、重点项目、民生实事“三大任务”,突出抓好企业解困、招商引资、统计工作“三个重点”,切实强化用地、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三大保障”,严格防范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金融和债务“三大风险”,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筹备好系列会议,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实质内涵,全面推动有效实施。要突出“产业振兴”这一核心,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壮大产业规模,做亮产业品牌。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明晰定位和工作要求,系统谋划、精准设定目标任务,确保中央部署在南川落地见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春水、罗弟杰、郑远学、冉庆国、王立、康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